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島聯二十周年慶 特首讚為社會團結和諧做貢獻

時間:2019-01-20 03:17:30來源:大公報

  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右三)、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左三)、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宋如安(右二)、解放軍駐港部隊副司令員田永江(左二)、港島聯理事長蘇長榮(右一)及首席會長潘蘇通(左一)和其他嘉賓主持亮燈儀式/大公報記者黃洋港攝

  【大公報訊】記者周宇報道:香港島各界聯合會(港島聯)成立二十周年、第九屆理事會暨香港島各界社會服務基金會第三屆董事會就職典禮聯歡宴會,昨日在灣仔會展中心舉行,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外交部駐港公署副特派員宋如安、解放軍駐港部隊副司令員田永江等蒞臨主禮。林鄭月娥指,社會團結和諧是香港繼續繁榮安定、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不可或缺的條件,要做到這點,需政府和地區團體通力合作。何靖希望港島聯為助力國家全面開放和「一國兩制」的行穩致遠作出新的貢獻。

  林鄭月娥表示,中國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並在國際舞台上舉足輕重,國家綜合國力騰飛,身為中國人深感自豪。她認為,國家創建輝煌成就,人民團結一致是非常重要的成功元素。同樣地,香港要繼續繁榮安定、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社會團結和諧也是不可或缺的條件。「要做到這點,單靠政府並不足夠,還有賴地區團體通力合作。」

  她高度肯定港島聯過去二十年來積極凝聚各界愛國愛港人士和組織,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舉辦各類活動和提供多項社會服務,致力照顧不同社群,亦與轄下基金會致力發揚互助關愛精神,對團結社會貢獻良多。  

  何靖勉助力國家發展

  何靖表示,新中國成立70年來國家發生了巨大變化,這是中國共產黨堅持以人民為中心、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結果,亦是全國人民包括港澳同胞在內共同努力、奮發有為的結果。「70年的變化可以說是人類文明歷史上的偉大奇跡。」他說,中國人民對建國以來取得的成就倍加珍惜,炎黃子孫感到無比驕傲和自豪。

  何靖說,正逢國家70周年華誕,港島聯迎來20歲生日,他希望港島聯堅定地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大力支持特區政府和行政長官依法施政、積極作為,不斷發展壯大愛國愛港力量,積極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助力國家全面開放,為「一國兩制」成功實踐行穩致遠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出新的貢獻。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蘇長榮致辭表示,港島聯成立20年來,大家同心協力熱愛國家,支持特區政府,服務廣大市民,今後他必將繼承該會優良傳統,提升凝聚力,有效服務社會和市民的需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