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再有26間爆流感 何栢良倡考慮全港幼園停課

時間:2019-01-20 03:17:22來源:大公報

圖:公立醫院急症室求診人次持續高企,過往內科病房迫爆場面重現

  繼日前208間幼稚園及幼兒中心因爆發流感需停課一周,衛生防護中心昨日公布,再增加26間幼稚園停課,包括香港創價幼稚園、維多利亞(寶翠園)幼稚園,令需要停課的幼稚園總數增至234間。本港正值流感高峰期,加上天文台預測明日氣溫下降,到周二更會低至12℃。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見圓圖)稱,氣溫驟降會增加流感傳播風險,料個案會持續上升,建議當局考慮全港幼稚園停課。他指出,停課目的是為了避免小童聚集,減低流感在社區傳播的機會,故小童在停課期間,應盡量減少到室內遊樂場。/大公報記者 楊州

  公院內科病房爆滿

  公立醫院急症室前日有6129人次求診,整體內科病床佔用率達107%,以屯門醫院佔用率最高達121%,還有四間醫院超過111%,包括伊利沙伯醫院、聯合醫院、明愛醫院和威爾斯親王醫院。

  應對流感高峰期,醫院管理局上周五調高特別酬金計劃的津貼金額一成,香港護士協會不滿現時工作量太多,今日會到政府總部外集會抗議。

  此外,前線醫生聯盟副主席蕭旭亮昨天在一個電台節目中表示,人口老化,醫療需求增加,令前線醫生壓力上升,以致醫生離職率全球最高,達5.8%。他希望政府在醫療方面投放更多資源,如一筆過撥款應對短期壓力,長遠增建公私營醫院,以及增加其他專職醫療學額。

  「病人要睡在廁盤底」

  蕭旭亮稱,醫院病床佔用率高企,「不少病人要睡在廁盤底,還有經急症室入院的病人都入不到院,甚至深切治療部要把病人轉出普通病房亦因病房太滿而未能轉房。」他形容「我們對這些荒唐的現實,居然感到習以為常。」有婦產科的前線同事反映,與上司在手術室工作至天光,原因是不忍心瀕死的產婦,與她肚內胎兒出現問題。

相關新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