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偽造護照偷渡 兩外籍男判囚

時間:2019-01-19 03:17:4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張琦報道:入境處破獲一宗偽證案件。入境處去年五月接獲情報,鎖定一名加拿大籍男子,發現他抵港後遲遲未有轉機,其後於男廁將一張往法國的登機證交與另一名斯里蘭卡男子,人員上前截查時發現該斯里蘭卡男子持有一本偽造的法國護照,聯同加籍男子一同被捕,兩人昨日於區域法院被判入獄。

  入境處首席入境主任(調查)歐陽至威表示,去年五月接獲情報,指一名將會取道曼谷來港的加拿大籍男子涉及非法偷渡活動,反偷渡情報局人員於5月12日在香港國際機場禁區發現該名加籍男子,並跟蹤他至機場內男廁,發現他在廁格下方將一張登機證交與另一名外籍男子,兩人其後分別離開洗手間前往不同的登機閘口。

  廁格交收登機證

  人員其後在前往法國巴黎的登機閘口,截獲一名斯里蘭卡籍男子,當時他向調查人員出示一本載有他相片,但姓名屬於該名加拿大籍男子的法國護照及一張前往巴黎的登機證。經檢查後,該法國護照證實為偽造證件。該名男子從內褲取出一本斯里蘭卡護照,確認他的真正身份為斯里蘭卡國民;而該名加拿大籍男子則在前往曼谷的登機閘口被調查人員截獲。

  兩人承認控罪,分別被判監禁18個月及22個月。同時,該名斯里蘭卡籍男子亦承認一項管有偽造旅行證件的控罪,被判監禁18個月,所有控罪同期執行,合共被判監禁18個月。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