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為港法律界帶來更多機遇

時間:2019-01-19 03:17:3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莊恭誠報道:香港法律界人士認為,內地與香港法院互認和執行民商事案件判決,不僅使當事人節約成本,亦給香港法律界帶來更多機遇。

  基本法委員會委員、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對內地與香港法院相互認可和執行民商事案件判決的安排簽署,表示很開心。她指出,大陸與台灣早於2000年前,已逐步落實這類安排,內地與香港則進度較慢,新安排有助解決兩地民眾交往過程中的糾紛,對兩地關係是好事,亦避免當事人為司法程序在不同地方奔波,而額外耗費金錢、時間和精力。

  香港律師會理事陳曉峰指出,香港司法體系的公正透明、法律界的專業水平,得到全世界認可,這次安排的簽署有機會鼓勵內地與香港在商業活動中,在訂定合約時更多把香港法律、香港法院或仲裁機構列入爭議解決機制,屆時香港的法律專才將獲得更多發揮機會,對香港專業知識的輸出亦有正面作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