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應對流感高峰 醫護特別津貼上調一成

時間:2019-01-19 03:17:28來源:大公報

  圖:醫管局宣布本月28日起,一次性上調特別酬金計劃津貼金額10%,為期12周

  【大公報訊】冬季流感高峰期來勢洶洶,本港一月首兩周求診及入院病人大增,公立醫院上周平均每日加開病床數目達1765張,迫近去年最高位。為應對服務量急增,醫管局向各醫院聯網預先撥款5.2億元,推行冬季服務高峰期措施,包括上調醫護及支援人員的特別酬金計劃津貼金額10%、向私家醫院預留床位等。

   「畀同事一個心意」

  冬季流感肆虐令公立醫護人員疲於奔命,醫院管理局大會昨日通過調高特別酬金計劃(SHS)津貼金額10%,在1月28日至4月30日期間生效,涵蓋醫生、護士、專職醫療人員、文職人員及支援人員。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聯網運作)張子峯表示,醫管局已增聘901名兼職及臨時醫護人員,透過新成立的自選兼職辦公室額外增聘51名醫護人員,而SHS主要是「畀同事一個心意」,希望肯定前線的付出。

  醫管局亦與私家醫院合作,在聖德肋撒醫院和港安醫院(荃灣)預留合共78個床位,轉送適合的病人進行治療,目前已有四位病人被轉移到聖德肋撒醫院內科病房。

  張子峯表示,現時各醫院聯網已有共約5.2億元撥款用作推行應付冬季服務高峰期的措施,有信心現時的撥款預算能夠應付支出。他又說,去年醫管局花在流感高峰期的開支約為6.5億元,當中約四億元為人手開支,強調若預撥金額不足,醫管局總部會再向聯網調撥儲備。

  對於香港護士協會將於周日(20日)發起集會,抗議政府無視前線護士苦況,張子峯稱,理解團體是以關心市民健康的角度出發,會正面看待集會,強調過去亦有與前線醫護人員接觸,聽取他們的意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