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三招增政府外判工福利

時間:2019-01-19 03:17: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周宇報道:在昨日政府總部的記者會上,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與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等宣布,政府將推出三項措施改善政府外判合約非技術員工福利,並將非政府機構41個團隊提供的就業服務支援延至明年三月底。

  三項改善政府外判工福利的新措施將於今年四月一日起正式生效。

  新措施顯示,受僱滿一個月的員工可享法定假日薪酬,持續任職滿12個月的員工可獲6%約滿酬金,如職員需要在八號風球或以上生效時工作,可獲1.5倍工資。

  涉三億元開支 4·1生效

  林鄭月娥稱,在2018年10月10日至今年三月底,以舊合約條款聘請的超過一萬名員工,同樣可享上述三項福利。

  林鄭月娥指,上述新措施惠及房屋署、食環署及康文署的超過10000名員工,約120分外判合約要作出相應改動,政府為此要額外承擔三億元開支。

  林鄭月娥表示,會延續現時41隊綜援自力更生綜合就業援助計劃(IEAPS)12個月至2020年3月31日,惠及更多市民。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