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四校85童染甲流 何栢良:倘人數急增或需停課

時間:2019-01-18 03:17:4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楊州報道:前日新增23間幼稚園及幼兒中心出現流感,令今年截至前日,爆發流感的學校數目累計達222間。昨再增一宗兒童甲型流感個案,及三間幼稚園和一間小學共85名學童「中招」。

  傳染病專家認為,若數字急增,全港幼稚園或需要停課,建議當局於下學年將到校接種疫苗服務擴大至幼稚園、幼兒中心及小學。

  昨天新增的甲型流感個案是一名健康良好、已接受流感注射的六歲男童。他患上甲流及腦病變,本月九日入住瑪麗醫院接,其鼻咽分泌樣本,經化驗證實對甲流病毒呈陽性反應。

  倡衛生署到校打疫苗

  另有三間幼稚園爆發甲流,聖母無玷聖心幼稚園22名就讀K1至K3的學童(三至五歲)受感染,他們自本月七日先後出現發燒、咳嗽和喉嚨痛等病徵,19人已求醫,毋須入院,全部人情況穩定;聖公會聖三一堂曾肇添幼稚園涉及20名學童,全部人已求醫,五人需入院接受治療,經治療後已出院,全部人情況穩定;嘉諾撒聖心幼稚園涉及23名學童,15人已求醫,一人入院經治療後已出院,全部人情況穩定。同時,位於東區的地利亞(加拿大)小學則有20名學童(5至11歲),19人已求醫,毋須入院。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表示,今季流行的甲型H1流感對五歲以下幼童影響較大,加上該群組疫苗接種率僅約三成,以致多人中招。他認為,幼稚園、幼兒中心的流感數字若急增,可能需要停課。他又建議,衛生署下學年應為幼稚園、幼兒中心及小學提供到校接種疫苗服務,將接種率提升到五至七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