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無端端提華為中興 楊岳橋炒作向美獻媚

時間:2019-01-18 03:17:40來源:大公報

  「關鍵一席」的公民黨楊岳橋,除了懂得「關鍵缺席」之外,還懂得配合美國針對內地。楊岳橋早前提出質詢,煞有介事要求特區政府交代現時使用華為及中興設備的詳情,以及有否檢驗相關設備會否藏有後門程式或功能。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楊偉雄以書面回覆,強調資科辦的主要考慮為產品的功能、兼容性、相關的技術和保安標準,以及供應商提供的支援,對於設備的品牌,並不會作出任何規限。

  至於使用華為設備的情況,在2016年2月至2018年11月期間,政府部門通過《常備承辦協議》採購約190項華為技術有限公司產品,包括網絡交換器(用作連接網絡上的設備)、路由器(用作連接不同網絡)、配件(光纖收發器、光纖電纜用作連接光纖,以及風扇模塊用作冷卻設備)等,總開支約176萬。承辦商並沒有供應中興的產品。

  楊偉雄又說,政府在制定採購資訊及通訊科技產品的安排及採購程序時,均參考國際和業界標準包括資訊安全,現時政府採購的網絡設備產品均為其他國際城市廣泛使用的品牌和型號,不應藏有後門程式或其他不恰當的功能。楊岳橋口講支持自由民主,但又要限制特區政府採購內地品牌,正正是雙重標準的「典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