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養迷你豬要領牌?

時間:2019-01-17 03:17:34來源:大公報

  漁農自然護理署發言人指出,在香港飼養豬隻受《公眾衛生(動物及禽鳥)(禽畜飼養的發牌)規例》、《廢物處置條例》及《廢物處置(禽畜廢物)規例》規管,飼養豬隻須領有由漁護署簽發的飼養禽畜牌照。而由2015年至今,署方已對於無牌飼養豬隻事宜共作出兩次檢控,當中一宗被判罪名成立,而另一宗正在審訊中。

  而環保署於2016年有兩宗在禽畜廢物禁制區內飼養豬隻的檢控個案,合共罰款8000元;2017年至今並無相關檢控個案。該署發言人表示,大致而言,本港市區屬禽畜廢物禁制區範圍,禁止飼養任何豬隻。任何人(獲豁免的人除外)在禽畜廢物禁制區內任何處所飼養禽畜,首次定罪,可被罰款十萬元。

  海關發言人則表示,凡進口活生動物、禽鳥及爬蟲類動物,除非事先獲漁護署發給有關的許可證,否則不得把此等動物、禽鳥及爬蟲類動物帶入香港,如截獲懷疑非法進出口動物時,會按程序轉交漁護署處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