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學者」身份純粹掩飾「蔡密使」曾密晤鄭宇碩

時間:2019-01-17 03:17:31來源:大公報

  「學者」身份對於「蔡密使」而言只是掩飾。活躍於港、台的「華人民主書院」表面由兩地學者組成,實際上卻是民進黨「白手套」。2014年違法「佔中」爆發前三個月,當時身兼華人民主書院校長的香港「真普選聯盟」前召集人鄭宇碩,在城市大學會見「蔡英文特使」許建榮,當時許來港的公開身份是東華大學文化學系助理教授,但他過去曾擔任民進黨中央青年發展部的副主任。

  與「港獨」分子來往密切

  至今仍密切與「港獨」分子來往的書院董事曾建元,本身是台北市政府市政顧問、民進黨民意調查委員會委員、行政院大陸委員會諮詢委員、新台灣國策智庫諮詢委員兼兩岸關係組召集人等多項公職。曾建元提名的書院名譽顧問,大半來自民進黨,包括時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民進黨新潮流系元老林濁水、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藏獨」組織領袖洛桑僧格等。蔡英文2012年曾經出席書院的籌款晚會,鄭宇碩在蔡面前低頭哈腰,唯命是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