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免費STEM課程助基層 搗蛋兄弟揭資優潛能

時間:2019-01-16 03:21:48來源:大公報

  圖:卓希及頌希(左一及左三)自小「喜歡搞破壞」,一度令母親(左二)深受困擾/大公報記者曾敏捷攝

  【大公報訊】新鴻基兩項重頭公益活動「新地公益垂直跑─勇闖香港ICC」及「新鴻基地產香港單車節」早前結束,共籌得約868萬元善款,支持七個支援基層兒童及青少年發展的項目,包括協助遭遇家庭巨變的兒童及青少年在逆境中重拾自信、為基層資優學童提供免費STEM課程等,料受惠人數逾8000人。

  香港小童群益會自2015年起就獲資助,為基層資優學童提供免費STEM課程。今年將推出「加強版」計劃,鼓勵學員透過創意和自身技能,改善生活環境,預計可培訓60名基層資優學童。

  天水圍基層家庭兄弟卓希及頌希自小「喜歡搞破壞」,將家中洗頭水及沐浴露溝亂吹泡泡、喜歡拆散文具及玩具重新組合,一度令父母深受困擾,參加「新地資優科學創意發展計劃」,經遊戲觀察發現原來是具科學精神的資優兒童,找到人生方向重拾自信。陳媽媽認為,計劃除了發掘小朋友的潛能,更重要是令他們獲得肯定,有信心面對以後的風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