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人大代表狠批黃之鋒歪論抹黑《國歌法》

時間:2019-01-16 03:21:4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冼國強報道: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與常委敖卓軒昨日在《華盛頓郵報》發表文章,竟稱《國歌法》是所謂將中國民族主義強加於香港人身上,有被濫用的風險,揚言已準備走上街頭反對《國歌法》。有政界人士直斥,黃之鋒與敖卓軒毫無國家和民族意識,即使在他們最為推崇的美國,尊重國歌都是理所當然的事。

  竟對國歌背景一無所知

  黃之鋒與敖卓軒在文中連一些基本事實都搞錯,例如稱《義勇軍進行曲》內容講述絕大多數港人都沒有共鳴的共產主義革命,但事實是《義勇軍進行曲》誕生於抗日戰爭年代,是以抗日救國為主題的電影《風雲兒女》的主題曲。

  該文提到,《國歌法》立法原由是針對2014年「佔中」後,開始有球迷噓國歌及背對國旗,但實情是《國歌法》是全國人大常委會通過的全國性法律,其後被納入基本法附件三,然後透過本地立法的方式在香港實施。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盧瑞安批評,黃之鋒等人在《華盛頓郵報》撰文,抹黑《國歌法》,用心險惡,企圖令外國誤以為香港大部分人都反對《國歌法》,而其觀點並不代表絕大部分香港人。他批評,黃之鋒的言論顯示出他不承認自己是中國人,完全無國家民族的觀念和意識,甚至為了討好外國人而唱衰「一國兩制」,必須予以強烈譴責。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吳亮星表示,任何國家包括黃之鋒等人最喜歡勾結的美國,都要求國民尊重國歌,這亦是很容易做到的事,看不到究竟有何困難之處。他強調,奏唱國歌是香港回歸後港人成為國民的最直接體現,反問批評《國歌法》本地立法的人,究竟是否承認自己是中國人,「如果是中國人,就應該支持《國歌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