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何珮珊升「二姐」 海關歷來最高級女官員

時間:2019-01-16 03:17:4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陳卓康報道:香港海關誕生首位「二姐」。海關助理關長(邊境及港口)何珮珊接替榮休的連順賢,前日履新副關長一職,是香港海關歷來最高級女官員。

  夫為入境處處長曾國衞

  何珮珊昨日向《大公報》形容,部門前年迎來18年來首位內部晉升的關長,現時「士氣高漲、眾志成城」,她將輔助關長帶領部門繼續做好手上工作,特別是今年迎接蓮塘口岸開通、推行單一窗口,以及推行施政報告「智慧執法」措施。她又形容,部門內男女晉升機會均等,主要看工作及處事能力。

  何珮珊於1991年加入海關任督察,仕途一直暢順,近年較常會見傳媒而為市民認識,最近一次是去年10月介紹攜逾12萬現金過關申報及披露制度的實施情況。2014年她任鐵路及渡輪口岸科總指揮官時,帶領執行「限奶令」工作,翌年調任版權及商標調查科高級監督,2016年「越級」晉升為助理關長(情報及調查),統領商品說明條例、打擊網上侵權及走私瀕危動植物等的執法,其後平調助理關長(邊境及港口),統籌高鐵、港珠澳大橋及蓮塘新口岸的開通工作。

  何珮珊的丈夫是入境處處長曾國衞,曾國衞早前接受電台訪問時透露,兩人於借調保安局工作相識,2007年結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