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首冀兩月內公布大灣區規劃

時間:2019-01-16 03:17:41來源:大公報

  圖:林鄭月娥(左)在會面前與李希(右)握手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赴廣州,與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和廣東省省長馬興瑞會面,討論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中兩地合作事宜。林鄭月娥表示,爭取在一、兩個月內得到中央批准及同意,公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並希望盡快把今年要做的大灣區工作鋪開,爭取早點有務實成果,讓三地居民感受到大灣區給他們帶來的機遇。李希表示,將舉全省之力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爭取每年都有新進展、新變化,在2020年有一個階段性成果。/大公報記者黃寶儀廣州報道

  一年時間,三次會晤,分別在北京、廣州和香港舉行,林鄭月娥昨日下午乘搭高鐵到廣州開會。

  林鄭月娥表示,如此頻密地與廣東省領導會面商議合作事務,可能是前所未有的。她特別感謝李希書記對粵港合作、對大灣區建設的大力支持。

  林鄭月娥稱,過去一年粵港澳大灣區有良好開局,去年底她到北京述職時,大灣區建設取得喜人進展,得到習近平總書記和李克強總理的充分肯定,他們還鼓勵香港抓住大灣區建設的難得機遇,以香港所長回應國家所需,在「一國兩制」的框架下,發揮更大作用,實現長期繁榮穩定。

  討論聯合對外推廣大灣區

  因此,她趁剛步入新年就趕赴廣州與廣東領導會面,希望盡快把今年要做的大灣區工作鋪開,爭取早點有務實成果,讓三地居民感受到大灣區機遇。

  林鄭月娥昨晨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稱,這次會晤是跟進去年11月與廣東省領導會面討論事項,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第二次全體會議做好準備。雙方還會討論今年聯合對外推廣大灣區的計劃。

  她表示,將爭取在一、兩個月內獲得中央批准和同意,對外公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希望各界屆時對在規劃綱要裏提綱挈領的發展方向有具體回應,有利於三地政府往後共同推動粵港澳大灣區。

  李希:將舉全省之力推進灣區建設

  李希稱,廣東剛召開的省委全會,其中一個重要議題就是謀劃好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事業,廣東將舉全省之力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爭取每年都有新進展、新變化,在2020年有一個階段性成果,廣東全省上下對此充滿信心。

  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領導小組第一次全體會議於去年8月15日在北京舉行。去年11月20日,李希、馬興瑞在香港與林鄭月娥會面後,廣東省專門召開省委常委會,對每項工作確定了時間表和任務量。李希表示,希望透過昨日再商談,把工作落實得更好。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環境局局長黃錦星、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陳國基和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隨行參加會晤。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