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外籍男疑染「新沙士」證虛驚

時間:2019-01-15 03:17:32來源:大公報

  圖:西九龍站嚴陣應對,有員工戴上口罩 /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

  【大公報訊】記者林海瑩報道:一名外籍男子日前乘坐高鐵抵港後,疑似出現俗稱「新沙士」的中東呼吸綜合症徵狀。衛生防護中心昨日化驗後證實他並無受感染。港鐵表示,西九龍站已即時安排清潔員工按照衛生防護中心指引制訂的既定程序,以一比九十九濃度的漂白水,為車站範圍內該名乘客曾經過或逗留的地方清潔消毒。

  西九龍站加強清潔嚴防

  港鐵昨日凌晨表示,周日(13日)晚7時58分,接獲香港西九龍站衛生署港口衛生署通知,一名20歲外籍男子於下午約6時18分,由廣州南站乘坐G6537次高速鐵路列車到達西九龍站,在經過西九龍站港口衛生署時,出現發燒及疑似中東呼吸綜合症的徵狀,該男子與一名同行人士其後被安排乘坐救護車,送往伊莉莎伯醫院作進一步跟進。港鐵會與衛生防護中心保持聯繫。

  港鐵稱已提醒曾與該名乘客接觸的員工若感到不適,應佩戴口罩及立即求診,上班前亦要量度體溫。

  另外,曾乘搭該高鐵列車的乘客如感不適,亦應盡早求診。記者昨午到西九龍站觀察發現,站內有不少員工和乘客均戴上口罩,亦有清潔員隨時清潔垃圾桶內的垃圾,站內地面及廁所均屬乾淨。

  外遊籲勿接觸駱駝禽鳥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昨午公布,經初步化驗後,證實該名外籍男子對中東呼吸綜合症冠狀病毒呈陰性反應。衛生防護中心發言人提醒,到中東地區的外遊人士應避免到農場、農莊或有駱駝的市場,亦應避免接觸病人及動物,特別是駱駝、雀鳥或家禽,以及盡量避免到訪當地的醫療機構。並強烈建議營辦中東團的旅行社,不應安排旅客騎駱駝,或參與直接接觸駱駝的活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