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癌症檢測初企攻泰 拓東南亞市場

時間:2019-01-14 03:17:41來源:大公報

  圖:施明耀表示,首選落戶泰國是因為當地屬於醫療旅遊的熱門地,醫療體系較完善/大公報記者趙凱瑩攝

  【大公報訊】記者趙凱瑩報道:鑒於泰國每年約有12.3萬個癌症新症,有「本地薑」腫瘤基因檢測服務供應商看準機遇,一月尾在泰國曼谷設立分部,並與曼谷醫院、康民國際醫院及朱拉隆功醫院合作,提供肺癌、甲狀腺癌、結直腸癌等癌症基因檢測技術,是首間「殺入」泰國的香港生物科技公司。

  成本低港三成 料明年收支平衡

  本港初創企業Sanomics主攻腫瘤基因檢測服務,病人只需抽血,便可憑當中含有的微量腫瘤DNA找出變異的基因,再進行標靶治療,整個檢測過程只需二至三個工作天,較傳統抽組織化驗快,目前服務已涵蓋本港九成半有癌症檢測服務的公、私營醫院,亦有接收泰國、越南等東南亞地區的血液樣本進行化驗。

  Sanomics行政總裁兼董事施明耀表示,公司去年檢測的2700個血液樣本中,兩至三成來自東南亞,反映他們對這類服務的需求殷切,因而促成進軍東南亞的計劃,而首選泰國是因為當地屬於醫療旅遊的熱門地,醫療體系較完善,加上當地人的英文程度普遍較高,成本亦較香港低三成,故成為企業首個落戶點。他預期,首年預計虧蝕約300萬港元,料2020年達至收支平衡,今年第三季將同步進軍越南胡志明市,進一步拓展東南亞市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