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安全帶保命 100線巴士打頭陣

時間:2019-01-14 03:17:36來源:大公報

  圖:陳美寶透露將有400多輛有安全帶的新巴士於四月起陸續投入服務

  香港近年不時發生多人死傷的車禍,有巴士乘客懷疑沒有佩戴安全帶,被拋出車外死亡,令大眾關注到專營巴士的安全問題,專營巴士服務獨立檢討委員會早前發表報告,提到40多項建議,就包括在巴士加裝安全帶。運輸署署長陳美寶昨日在電台節目透露,考慮先在長途、較少停站的巴士路線加裝安全帶,涉及100多條路線,400多輛有安全帶的新巴士,將於四月起陸續投入服務。

  巴士雖然會加裝安全帶,但現時無法例強制乘客佩戴,陳美寶說,期望今年完成這方面的政策檢討,「我們不會在這方面遲疑,我想乘客是否習慣使用,以及乘客是否佩戴安全帶,責任誰屬,乘客抑或司機,我都希望跟業界盡快有共識。」譚鳴就覺得,一旦出現交通意外,安全帶絕對是救命繩,政府有必要立法保障市民,培養大家戴安全帶的意識。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