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潮濕街馬 23歲仔跑到中風

時間:2019-01-14 03:17:21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街馬」昨天在觀塘開跑。跑手在雨霧下跑步,容易影響身體散熱/中新社

  又到跑馬拉松季節,被視為備戰渣馬熱身賽的「香港街馬」,昨天在觀塘開跑。本港空氣質素昨日雖見好轉,且溫度不熱不冷,但潮濕卻不利跑手,全日共有64名跑手受傷,包括有三男昏迷送院,其中一名28歲、參加8K賽的跑手心跳一度停頓,需入深切治療部(ICU)留醫,另一名23歲、參加半馬跑手輕微中風,幸情況穩定。醫生指出,濕度高不利散熱,跑手心臟負荷較重,若衣着難散熱,或休息不足,風險更大。/大公報突發組

  三名昏迷送院的跑手均為男性。其中23歲參加半馬拉松的跑手,在啟德隧道附近暈倒並陷入昏迷,在場的聖約翰救傷隊人員立即施救,他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檢驗,證實出現中風徵狀,救治後情況穩定。

  28歲跑手一度停心跳

  至於28歲、參加8公里賽事的跑手,在抵達終點前突發暈倒,擦傷雙膝,心跳一度停頓,聖約翰救傷隊人員即用心臟除顫器(AED),之後他恢復心跳,被送往聯合醫院治理。據悉,另有一名男跑手亦在比賽期間不適暈倒,一度昏迷,經急救後回復清醒,亦送往聯合醫院治理。

  香港街馬大會表示,今年有一萬人參賽,參與「8公里賽」(8K賽)和「21公里賽」(半馬)兩組別賽事人數各半。

  街馬行政總裁及聯合創辦人梁百行稱,今屆賽事共有64名跑手受傷,其中三人需送院,其餘受傷跑手多為扭傷、跌倒或擦損,全部由現場聖約翰救傷隊治理。他指出,今年首度實施雙終點,棄用昔日的九龍啟德碼頭,改由觀塘繞道近碼頭出發,8公里終點跑回觀塘海濱道,半馬則首試沿啟德隧道、東九龍走廊,終點跑入土瓜灣新山道。

  補給站供應魚子醬鮑魚

  現場所見,不少人穿起奇裝異服參賽。今屆繼續以「食住跑」為主題,在補給站除了提供水和運動飲品,更有鮑魚、魚子醬、龍蝦丸、香蕉及車厘茄等美食供應。昨晨香港空氣質素昨日雖見好轉,但有薄霧和細雨,跑手在濕度高的雨霧下跑步,影響身體散熱。

  張建宗於昨早7時15分鳴起第一槍。他致辭表示,「近年,社會的體育風氣日趨濃厚。政府亦積極投入大量資源,從多方面支援體育的發展。除了加強資源培訓本港精英運動員外,政府亦增撥資源,推動本港體育『普及化』和『盛事化』的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