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400幼園生升旗步操展英姿

時間:2019-01-13 03:17:25來源:大公報

  圖:「2019年幼兒隊周年檢閱禮」由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後排左八)主禮

  踏着整齊的步伐,舉手端正的敬禮,在雄壯的國歌聲中一揮手,國旗冉冉升起……400位幼稚園學生昨日在香港升旗隊總會舉辦的「周年檢閱禮」上盡顯英姿。「孩子有國家認同感非常重要。」一對家長向記者表示,支持孩子參加認識國家的正能量活動,「我們風雨無阻地接送她參加步操訓練」。校長們說,作為教育工作者,有責任讓小朋友認識國旗、國歌及區旗,從小知道「我是中國人」。/大公報記者 湯嘉平(文) 何嘉駿(圖)

  適逢幼兒升旗隊伍成立十周年之際,香港升旗隊總會於昨日舉辦一年一度的「幼兒隊周年檢閱禮」,假灣仔修頓室內球場隆重舉行。整場檢閱包括升旗、步操檢閱、「國旗高飄」大合唱、宣誓等儀式,來自19所幼稚園的近400名「童子軍」熱烈參加。只見小朋友們身穿一襲白上衣、海藍褲的軍裝,聽着長官口令抬腳、踏步、敬禮,動作嫻熟自然,盡顯英姿。

  認真注視上升國旗

  「國家好似家庭,你地錫父母,亦都要錫國家呢個大家庭。」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謝凌潔貞昨日主禮時說。她問到小朋友的感想時,小朋友們異口同聲說「好玩!」謝凌潔貞稱,為「童子軍」真正樂在其中感到開心,看着眾多眼睛認真注視着上升的國旗,相信日後的他們對國旗、國歌也會更加尊重。她亦在現場用孩子與家庭的概念,解釋國民與國家的概念,幫助孩子加深對祖國的認識。幼兒隊伍顧問許振隆上將亦表示,希望年輕一代將來能關心自己的國家和社會,「以國為榮,為國爭光。」

  坐站姿有改善 自控力提高

  而作為步操訓練最出色的隊伍,榮獲冠軍的中華基督教會基真幼稚園代表隊共由31位「童子軍」和兩位負責導師組成。校長賴彩霞指出,學校一直注重國民教育,致力把愛祖國,愛香港的訊息帶給幼兒。家長胡女士認為,孩子有國家認同感非常重要,因此一路支持女兒參加步操訓練,例如和先生風雨無阻地接送孩子,今次已是女兒第二次參加。此外,她發現通過訓練,女兒的坐、站姿有改善,自控能力提高,因此都希望日後孩子繼續參加。

  獲得亞軍和季軍的分別是仁愛堂葉德海幼稚園和佛教慈光幼稚園;優異獎得主則有天主教聖雲先幼兒學校和新一代英文幼稚園暨幼兒園。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