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槍聲爆破聲伴隨市民歡呼聲

時間:2019-01-13 03:17:2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警隊大匯演暨開放日,吸引大批市民入場參觀,當中要員保護組(VIPPU)及飛虎隊(SDU)的槍戰場面最吸睛。有家長認為,開放日活動讓市民更了解警隊架構,更有小朋友被警隊精神深深打動,燃起投身警隊夢。

  大匯演昨於香港警察學院舉行,先後有警隊樂隊演奏及無口令步操、警犬服從性表演、警隊護送組駕駛技術示範、反恐部隊障礙賽及聯合反恐演習,當中機場特警(ASU)、反恐特勤隊(CTRU)、衝鋒隊(EU)、VIPPU及SDU的模擬實景戰最為震撼,不少市民聽到槍聲、爆破聲時,紛紛舉高手機拍下精彩瞬間,而直升機飛入會場更引起歡呼。

  麥先生一家人首次參加警隊開放日,他稱喜歡SDU和裝甲車的表演,「SHOW出警隊專業」,活動亦令他及家人了解警隊不同部門的特點,藉步操教育兒子「紀律」二字的作用,警員在烈日當空下忍耐並完成列隊,「個仔睇到大讚勁」。

  帶着兒子的劉先生稱,VIPPU的聯合表演「好Professional(專業)」,通過新聞知道他們負責保護要人,卻未試過現場直擊他們行動,尤其受襲後迅速作出反應一幕,亦令警隊形象加分。

  何小姐認為開放日可讓市民更了解警隊部門分工,表演則展現考警隊的基本體能,相信女兒欣賞之餘,亦對警隊感興趣,將來或可投身警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