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警隊匯演吸睛 觀眾盼做新紮師兄

時間:2019-01-13 03:17:21來源:大公報

  圖:林鄭月娥(中)及王志民(右)為警隊175周年大匯演暨警民同樂日主禮,並在盧偉聰(左)陪同下參觀社企攤位

  「香港警隊175周年大匯演暨警民同樂日」昨日在警察學院開幕,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主任王志民等蒞臨主禮。林鄭月娥指出,2018年香港罪案數字再創新低,香港警隊在國際社會得到廣泛認同,其文明和專業是她多年來外訪推薦香港時的一張「金名片」。警務處處長盧偉聰表示,警隊今後會繼續團結一致,守護香港,與廣大市民共建和諧社會。有觀眾大讚匯演專業又精彩,被警隊精神打動,燃起投身警隊夢。/大公報記者 周宇 楊州 (文) 麥潤田 何嘉駿 (圖)

  慶祝警隊成立175周年的系列活動昨日拉開序幕,林鄭月娥、王志民、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中聯辦副主任楊建平、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宋如安、駐港部隊副司令員鄭國躍、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警務處處長盧偉聰等共同主禮開幕禮,與市民共同欣賞由飛虎隊、警隊護送組、警犬隊和警察樂隊等八個精英隊伍帶來的精彩大匯演。

  安全指數高踞世界前列

  林鄭月娥致辭時表示,香港的良好治安、警隊的文明和專業,令香港成為舉世公認最安全的城市之一,也是她多年來外訪推廣香港時的一張「金名片」。「自2014年起,每十萬人口計的罪案率跌破1000宗,遠低於大部分國際城市,2018年的罪案數字再創新低,實在令人感到鼓舞。」她強調,在多項環球安全和保安調查中,香港一直高踞前列,香港警隊在國際社會得到廣泛認同,「值得警隊及全香港市民引以為傲」。

  林鄭月娥讚揚警隊一直勇於改革,自我提升,應對隨着社會轉變出現的新罪案。她說,警方透過加強技術、設備及資源、情報交流,加強跨境合作、宣傳及教育等,防止及打擊科技罪案,「以精益求精和無比的堅毅和決心面對困難和挑戰」。

  特首:警隊fb粉絲比我多

  「我留意到警隊的社交媒體帳戶很受市民歡迎,至今合共已有超過20萬名追隨者,大約比我的Facebook專頁多三倍。」林鄭月娥特別提到,警隊近年加強與公眾溝通,亦讚賞警隊重視培育青少年,多年來透過少年警訊活動,培養青少年對社會的責任感,樹立正確的價值觀,裝備他們成為未來的領袖。

  盧偉聰在開幕禮上報喜訊:「2018年香港全年整體罪案數字是54225宗,比2017年的歷史低位再下跌3.2%。」他強調,現時的警隊除了除暴安良,更致力以民為本,與社區共融,加強彼此溝通,以達致警民一家的理想。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