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工會促一年一檢免數據滯後

時間:2019-01-12 03:17:28來源:大公報

  圖:工聯會指最低工資加至37.5元仍然是低,促政府外判工作應規定按行業薪金工資中位數釐定

  【大公報訊】最低工資水平兩年一檢的安排,一直被工會批評數據滯後,最低工資委員會去年檢討最低工資金額時,是參考前一年的相關數據,即今年實施時是按兩年前的數據。

  數據較準確 勞資易達共識

  最低工資委員會主席王沛詩昨日被問及會否改為一年一檢,她說要視乎行政長官要求,以及當時經濟及社會情況是否適合,但檢視數據和廣泛諮詢等工作需時,目前兩年一檢工作緊湊。勞工顧問委員會勞方代表鄧家彪則向《大公報》表示,一年一檢除了數據較準確,每年加幅亦相對較兩年少,勞資雙方可更容易達成共識。他指最低工資加至37.5元仍然是低,基層員工就算「幾努力做嘢都脫唔到貧」,促政府外判工作應規定按行業薪金工資中位數釐定。他又稱,政府外判合約競投大多價低者得,有外判工人因為轉合約,薪金較上一份低,政府應確保不再出現這情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