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電閘黨爆元朗珠寶店劫五百萬飾物

時間:2019-01-11 03:17:40來源:大公報

  圖:元朗一間珠寶店遭電閘黨「光顧」後,店內一片混亂\大公報記者周慶邦攝

  【大公報訊】記者周慶邦報道:年近歲晚,元朗一間珠寶店成為電閘黨的爆竊目標。昨天凌晨,一批賊匪經過踩線,將珠寶店電閘掩蓋撬毀後離去,再過20分鐘確定「安全」後,賊匪走近開啟電閘,以硬物砸爆玻璃櫥窗,掠走約值逾百萬元的珠寶及金飾,得手後乘接應私家車逃去,警方重案組正跟進調查,據了解,「天眼」拍下賊匪犯案過程,警方正追緝三名賊匪歸案。

  剪鎖後到後巷觀察形勢

  現場為元朗青山公路124B地下舖位,上址闢作一間珠寶店及一間找換店,由同一東主經營,兩舖共用一道鐵閘。昨凌晨四時許,店舖的警鐘大鳴,警員接報到場,發現店舖的兩個地牛鎖頭被剪開,大閘打開,其中珠寶店的玻璃門及櫥窗被撲爆,相信已被賊匪爆竊,即時通知店舖負責人及派員在附近一帶搜索。

  經負責人初步點算,損失珠寶店內逾五百萬元珠寶及金飾,相連的找換店則未有損失,相信賊匪的目標只是珠寶店,警方翻查珠寶店的閉路電視片段,發現昨凌晨三時許,先有一名賊人踩單車在店外徘徊,至20分鐘後,另一名同黨到場,撬毀店外電閘控制箱的掩蓋鎖頭及剪開兩個地牛鎖頭,然後走到後巷角落觀察形勢。

  再過20分鐘,三名戴口罩及手套的賊匪,認為現場環境「安全」,遂走近店舖啟動電閘後,持硬物砸爆玻璃櫥窗,迅速將一批珠寶及金飾掠走,得手後沿裕景坊登上一輛接應私家車逃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