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加航「五日牌」副機長 硬着陸猛撼跑道

時間:2019-01-11 03:17:3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加拿大航空副機長「攞牌」五日即在香港「硬着陸」!加航一架波音777-333ER型客機,上月11日在香港着陸時,機身後方下側粗猛着陸中觸及跑道,導致機身嚴重損毀,事件中無人受傷。初步調查報告揭露,肇事副機長僅於出事前五日(12月6日)才取得牌照,亦是第一次以B777機型營運及降落,及首次以機組人員身份抵達香港。

  民航意外調查機構昨日公布該宗「不正常跑道接觸」意外的初步報告,描述飛機降落前機翼向右側傾,而非保持水平,着地時右側主起落架首先接觸跑道,在高下降速度加上機頭高俯仰的姿態下,機身後方下側在「粗猛着陸」中觸及跑道表面,繼而飛機彈起,然後重返跑道中心線,繼續駛往停機位讓乘客下機。

  該飛機現時不能使用,並正接受重大維修,修復機底的損壞,以便重返營運服務。調查組預計,調查需時12個月,詳細分析數據以確定意外的情況和因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