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星星局長收0蚊電費單 慳出新境界 林超英服輸

時間:2019-01-09 03:17:35來源:大公報

  圖:星星局長在fb專頁大曬0元電費單

  環境局局長黃錦星「慳電慳出新境界」!星星局長昨日在社交網站分享,今年首張電費單,誇張錄得0元電費,就連過往經常比拼電費的前天文台台長林超英也服輸。2019年首回合,星星局長勝!

  享盡回扣加補貼

  相比港燈住戶每月人均用電量為170度,星星局長一家在過去一個月(去年12月4日至本月2日),只用了70度電。其基本電費及燃料附加費合共需付63.25元,扣除燃料費特別回扣,以及政府新推的「電費紓緩計劃」50元補貼,今期電費為0元。

  星星局長分享,他一家幾口去年日用約0.5至1.5度電。他更打趣地向林超英「挑機」,問對方「你收到最新電費單未呢?」

  超慳電雪櫃致勝

  結果,林超英回覆稱,他家過去兩個月平均日用1.7度電,其主因是「軍械競賽」落敗,家裏的舊雪櫃,節能效能不及局長的超慳電雪櫃。他又稱,「環保」真是複雜的事。雪櫃還可用,丟了很可惜,所以為環保寧願輸電費。至於他太太近日則改沖凍水涼,以慳更多電!下回合誰勝誰負,自有分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