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老翁勒斃癱妻自首 獲法外開恩判囚兩年

時間:2019-01-09 03:17:3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突發組報道:81歲老翁為免自己死去後中風癱瘓的妻子無人照顧,以竹枝將她勒死,然後自首。被告承認誤殺罪,法官昨判刑時指案件可以法外開恩,判被告入獄兩年,由於他已被還押18個月,扣去假期和行為良好的減刑後,服畢餘下刑期後,便可出獄。

  法官張慧玲判刑時稱,本案無疑是悲劇,被告黃國萬(81歲)在數年前面對24歲兒子自殺,妻子林美琴又於4年前中風,不難想像兩老在過程中的辛酸與痛苦,丈夫要照顧生病妻子起居,又看着妻子因病受苦,精神大受折磨,因而患上重度抑鬱症,認為了結妻子生命是對她的憐憫。

  她接納被告兄弟姊妹的求情信,他們均指已收拾好被告住所,迎接他重展新生。房屋署和社署亦表示支持,而感化官報告亦指被告獲多方支援,毋須接受感化監管。

  張慧玲重申,被告奪去妻子生命是嚴重罪行,但考慮到案情、被告年事已高、抑鬱症已痊愈,不會對社會構成危險,認為可以法外開恩。雖然法庭判刑時要考慮公眾利益,但不必因此判以長時間囚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