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證人:普通市民不會阻止警察拯救生命\大公報記者 龔學鳴

時間:2019-01-08 03:17:35來源:大公報

  2016年農曆年初二旺角暴動案,四名被告梁天琦、李諾文、林傲軒和容偉業被控暴動、非法集結、襲警等七項控罪。時任西九龍機動部隊督察麥寧峰昨日繼續接受辯方律師盤問。對於第四被告容偉業代表律師指出,本民前黃台仰用六分鐘就解決20分鐘的膠着狀態,麥有否汲取教訓,麥覺得現場人士與黃台仰是一夥,因為普通市民看見警察用大聲公作出呼籲,是不會阻止警察拯救生命。

  第四被告容偉業代表律師播放現場片段,詢問麥寧峰是否知悉有警員舉起「警察封鎖線不得越過」的橙色旗幟,還是警員舉旗後才知道。麥稱他有指示警員舉起橙旗。麥強調,負責舉橙旗的警員是傳令員,他與傳令員同在學堂受訓,大家有默契。律師又詢問麥是否在凌晨1時37分才知道梁天琦舉行選舉遊行,又質疑麥為何一直稱呼梁天琦為藍衫人士。麥表示,因為不想給梁天琦牽着走,亦不能與梁隔空對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