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兒童醫院啟用 病童讚舒服似酒店

時間:2018-12-19 03:17:26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兒童醫院啟用,兒童腫瘤科、腎科、先天性新陳代謝科專科率先投入服務

  專責處理嚴重、複雜兒科病症的香港兒童醫院昨日啟用,有病人與家屬盛讚醫院環境與設備媲美酒店或私家醫院,而且不用像到其他公立醫院專科門診般,即使按預約覆診時間抵達,也動輒要等候兩小時才見到醫生。院方表示,啟用首階段只提供兒童腫瘤科、腎科、先天性新陳代謝科這三科專科門診服務,現已有260多名病童預約覆診,均由公立醫院、診所或私家醫生轉介,預料人數陸續增加;住院服務將於明年分階段提供,並開始接收新症,目前醫護人手達860人,可應付需求。\大公報記者 楊 州(文、圖)林少權(圖)

  13歲的余日曦是兒童醫院啟用後首名覆診病人,他天生只有左腎,小六到健康院檢查發現血壓高,現需定期覆診及服食降血壓藥。余媽媽稱,感激瑪嘉烈腎科團隊悉心照顧兒子,但家住將軍澳,往返醫院不方便。她讚兒童醫院覆診不用等候,昨日按預約早上11時抵達,很快便可見醫生,「(以前)就算預約下午二時覆診,人多時,五時都未見到醫生,返家已晚上七時。」

    布置卡通 減病童緊張

  她稱覆診流程在兩層樓內完成,毋須像過往般「上上落落」及轉乘電梯,節省時間。她形容服務如酒店,日曦則大讚醫院「又靚又舒服」,恍如私院。

  李太的五歲女兒患腎病,跟隨原來的主診醫生轉到兒童醫院,方便跟進病情。她稱兒童醫院距離住所較近,往返車程慳三小時;醫院空間大,室內布置風格較卡通,女兒候診時「同公仔玩,都冇咁緊張。」

  兒童醫院提供住院、專科門診及日間服務,首批病床設於腫瘤科病房,最快明年三月啟用;腦神經科、內分泌科明年首季啟用,小兒外科明年第二季啟用。醫院不設急症室及普通科門診,病人均由公立醫院、診所或私家醫生轉介。

    人手足以應付首階段運作

  由現在至2020年的首階段運作,病人來自瑪麗醫院與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的腫瘤科,以及瑪嘉烈醫院腎科,現已預約的260多名病童,均病情穩定,昨日覆診的九名病童來自瑪嘉烈。兒童醫院行政總監李子良稱,現已招聘了九成員工,相信足以應付首階段運作。院方稱截至上月底,已招聘59名醫生及188名護士,距離目標分別欠16及33人。各專科每節服務約20名病童,有一、兩名醫生診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