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澳門特首:更積極融入國家發展

時間:2018-12-18 03:17:2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澳門行政長官崔世安昨向傳媒總結北京述職行程時表示,國家領導人充分肯定澳門特區政府過去一年工作,並希望特區政府帶領澳門社會各界發展,持續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更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藉此拓展澳門發展空間與發展成果。

  全力做好明年換屆交接工作

  崔世安指出,在匯報工作時,他特別代表澳門廣大居民衷心感謝國家領導人和中央政府一直對澳門特區的關心和支持,包括支持澳門特區構建防災減災長效機制,尤其是國務院批覆同意擋潮閘建設方案。他表示,澳門經過一年的不懈努力,整體的防災減災能力有所提升,今年在抵禦超強颱風「山竹」時可體現出來,對於特區政府,始終把保障居民生命財產安全,放在工作的首位。

  他又表示,國家領導人一向都非常關心青年的發展,而他今年已統籌五位司長全面加強青年工作,過去三年也通過「千人計劃」培養年輕人,特區政府未來會持續加大力度,深化青年工作。

  此外,崔世安回應傳媒提問時指出,向國家領導人匯報工作期間並沒有談及明年特區政府換屆及下任行政長官的問題。他說,大家都知道明年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將會換屆,將有一系列相關工作需要進行,包括選出和組成行政長官選舉委員會、行政長官選舉,以及之後政府交接等工作;作為現屆政府,會全力做好這一系列工作,確保順利選出新的行政長官,並做好交接工作。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