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警扮劉德華粉絲拘11「黃牛」 炒風未止

時間:2018-12-17 03:17:26來源:大公報

  圖:警方兩日內拘捕11名內地男女,懷疑他們炒賣劉德華演唱會門票

  【大公報訊】天王劉德華的跨年演唱會上周六(15日)在紅磡體育館「開騷」,為打擊黃牛黨,警方及入境處人員連續兩晚在場館外扮成華仔「粉絲」,有人以高於原價六至七倍價錢,向「放蛇」人員兜售,11名內地男女涉違反逗留條件被捕,行動中檢取18張演唱會門票。記者於警方行動後查閱賣飛網發現,華仔演唱會門票炒風依然熾熱,票價金額「有升無跌」。

  陸偉雄:港相關法例過時

  執業大律師陸偉雄向《大公報》記者表示,在網上炒賣演唱會門票並不違法,「很遺憾,香港法例過時」,市民在紅館門外「炒黃牛」也沒犯法。他解釋,紅館屬康樂及文化事務署轄下場地,不納入《公眾娛樂場所條例》規管,因此不違法。但若網售萬元一張票,情形如商品在網上售賣,只要它是真貨品,並不違法。記者昨日查看一個專門售賣演唱會門票的網站,發現昨日劉德華演唱會所有門票,包括叫價數千元門票已沽清。今日銷售的劉德華門票,票價更「有升無跌」,平均票價較日前高出約200元一張。

  前晚在紅磡體育館館外被捕內地黃牛黨,共有六男五女(26至53歲),他們向喬裝華仔「粉絲」的執法人員,兜售即場演唱會門票,原價380元門票,以2500元出售,580元門票以1700至3500元出售,980元門票以3500至5000元出售。

  劉德華對黃牛票事件回應稱:「黃牛票、假門票等爭議由紅館處理,我也拍短片呼籲大家。每張門票都要很小心,還有任何情況要冷靜,亦十分多謝警方。」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