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滬齊驅 倡兩大金融中心強強聯手

時間:2018-12-17 03:17:20來源:大公報

  圖:2010年6月9日,滙豐銀行亞太區副主席史美倫(左四)在上海參加滙豐銀行中國新總部大樓啟用典禮

  上海近年發展飛速,尤其在金融方面,隱隱有與香港並駕齊驅之勢。但在史美倫看來,上海的崛起並不代表香港會被邊緣化,「國家那麼大的金融體系,完全能夠容納超過一個的金融中心」。

  「上海的發展是必然的,也是應該的。」但史美倫也相信,無論上海發展得再快,距離香港今時今日的地位仍有一段距離,香港所要做的是鞏固提升自身的金融中心地位,「這個地位不能丟!」她認為,以中國如此龐大的金融體系而言,完全能夠容納兩個金融中心,故香港與上海的關係並非競爭對手,而應該是合作夥伴,尤其在中美貿易戰前景尚不明朗之時,通過強強聯手來應對外來挑戰顯得尤為重要。

  史美倫表示,「在今日這個大環境裏面,對國家而言,香港在國際金融市場中的力量足以與倫敦、紐約相提並論。」她坦言,無論國內外的政治、經濟等各方面出現波動,都可能對香港的金融市場形成打擊,「這是必然的,所以我們要提升自己抵抗外力的能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