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長子:向港青證明做人可追隨理想

時間:2018-12-16 03:17:2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劉廼強兩子劉方、劉正在悼念儀式上回憶與父親的點滴故事,感念父親對自己的教誨,表示將傳承父親愛國愛港精神,積極為香港明天貢獻力量。

  長子劉方表示,父親一輩子愛國愛港,把所有心思都放在社會事務和對世界大勢的思考上,一直不遺餘力地照顧和支持年輕人,可謂「中華民族的好兒子」。他說,父親經歷過殖民地時代香港,見證了香港回歸,看到了國家富強,一生走出了獨特的路,身體力行向香港年輕人證明「做人是可以追隨自己理想的」。

  劉方認為,父親的貢獻精神得到各界認可,令自己和家人深受感動,並表示「同輩老當益壯,繼續發光發熱,寄予厚望的年輕人自強不息」必將是父親最大的欣慰,自己亦會踐行父親愛國愛港之精神。

  次子劉正回憶父親自確診患癌以來,從未怨天尤人,而是積極樂觀面對每一天。他回憶起自己成長過程中曾屢次叛逆,父親不計較、不生氣,而是尊重他的想法,積極交流溝通,令自己很感動。劉正說,父親信佛,對生死富貴看得很開,他的大格局、大視野也深深影響了家人,自己為有這樣一位父親而感到自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