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四港漁民菲藏毒罪成判囚終身

時間:2018-12-15 03:17:25來源:大公報

  圖:四名香港漁民兩年前於菲律賓被控製毒及藏毒罪,當地法院判藏毒罪名成立/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四名香港漁民兩年前於菲律賓被控製毒及藏毒罪,當地法院昨判藏毒罪名成立,判處終身監禁。被告聞訊後情緒激動,家屬更直斥審訊不公,又稱有證據顯示案件疑點重重,深信被告是遭栽贓嫁禍,正積極研究向菲律賓當局提出上訴,冀中國和香港特區政府提供協助。

  家屬呼冤 質疑案情不合理

  四名被告陳國棟、梁樹福、盧榮輝及郭錦華昨被押解到當地法院等待判決,法官宣布四人製毒罪不成立,但藏毒罪成,判處終身監禁及罰款500萬披索(約74萬港元),家屬聞判後在庭上痛哭,呼冤「我哋有證據,你都唔放人!」

  判詞指控方證人口供明確可信,過程有傳媒在場,並非偷偷摸摸,而辯方的呈堂片段是經過剪輯,法院認為有強烈證據顯示,四人是密謀販毒,不接納辯方所指毒品是栽贓的理由。不過,被告家屬質疑案情不合理,指兩條呈堂影片中,第一條片是沒有毒品,但第二條才搜出毒品,屬於控方證人的警員亦未能證明毒品屬於第四被告。

  案發於2016年7月,香港漁民陳國棟、梁樹福、盧榮輝及郭錦華,受聘將菲律賓蘇碧灣一艘漁船駕駛回港,但一上船即被拘捕。菲律賓警方指他們涉及製毒及藏毒,於船上搜出約500克懷疑冰毒及一批製毒工具,他們被扣留至今。

  本港入境處表示,該處一直透過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及中國駐菲律賓大使館了解及跟進,大使館昨日亦派員出席審訊,並一直陪伴當事人家屬。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