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籲年輕一代有更高更遠眼光

時間:2018-12-14 03:17:48來源:大公報

  圖:伍淑清探訪西藏拉薩盲童學校

  伍淑清年紀輕輕,便藉着改革開放的機遇,在內地走南闖北,創下一番事業,談到如今的年輕一代如何繼續參與到國家的改革開放浪潮當中,她直言:「應該有更高更遠的眼光」。

  聚焦經濟 「港獨」將淡化

  眼見現時有部分年輕人常感「怨氣大」,伍淑清不禁搖頭嘆息說,有的年輕人太過急功近利,抱着「即食麵」心態,「以為今日做,聽日就可以獲得利益,沒有的就要政府給,卻沒想政府為什麼要給你。」在她看來,這種心態正是源於年輕人失去了自己的方向,「無咗我想做乜嘅諗法,人雲亦雲,最後做不成就返屋企。」她認為,年輕一代有必要重拾老一輩的拚搏精神,懂得一分付出,一分收穫,利用香港的優勢,走出屬於自己的路。

  伍淑清多年來還一直積極推動青少年教育工作,對於有部分激進年輕人公然鼓吹「港獨」,她感慨道:「香港是一個太幸福的地方,很多人已不懂得珍惜。」

  她認為,對待「港獨」不能放任不理,因為香港是中國的地方,不容分割;但與此同時,亦不能誇張處理,「太誇張只會幫助他們成名,外國也會藉機來打擊內地。」她相信,隨着本港重新聚焦經濟發展,「港獨」思潮將漸漸淡化,因為憑自己雙手做出來的事業,自然比虛無縹緲、不切實際的「港獨」實在得多,屆時「港獨」自然再無市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