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順勢而為 融入國家發展大局/趙佳音

時間:2018-12-14 03:17:40來源:大公報

  國家主席習近平於11月12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香港澳門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訪問團。習主席肯定了港澳同胞在改革開放中發揮的作用是開創性的、持續性的,也是深層次的、多領域的,包括:投資興業的龍頭作用;市場經濟的示範作用;體制改革的助推作用;雙向開放的橋樑作用;先行先試的試點作用;城市管理的借鑒作用。肯定作用的同時,習主席也提出了幾點希望,一是更加積極主動助力國家全面開放;二是更加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三是更加積極主動參與國家治理實踐;四是更加積極主動促進國際人文交流。

  在提到青年人時,習主席說: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廣大港澳青年不僅是香港、澳門的希望和未來,也是建設國家的新鮮血液。港澳青年發展得好,香港、澳門就會發展得好,國家就會發展得好。

  要為港澳青年發展多搭台、多搭梯,幫助青年解決在學業、就業、創業等方面遇到的實際困難和問題,創造有利於青年成就人生夢想的社會環境。習主席的講話言辭懇切,振奮人心,尤其是對青年人的關愛和為青年解決實際困難的關心,我身為香港的80後青年人,備受鼓舞。

  發揚前輩優良傳統

  改革開放40年的過程,正是我們成長的過程,經歷了社會環境的巨變,也目睹了父輩創業艱辛,深知現在的生活來之不易。

  改革只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而今改革開放再出發,正值我們開創事業的黃金年紀,我們要繼續發揚前輩的優良傳統,秉承敢為人先的精神,積極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把握機遇、把握時代脈搏,順時而為,乘勢而上。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