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合併長洲南北 區議會劃界修訂123選區

時間:2018-12-13 03:17:3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朱晉科報道:區議會換屆選舉將於明年11月舉行,選舉管理委員會向行政長官提交明年區議會選區劃界正式建議,原本提出的劃界建議中,有27項調整,不過兩名「超級區議員」民建聯周浩鼎和民主黨鄺俊宇對劃界的反對意見,選管會沒有接納。

  特區政府昨日向立法會遞交2019年區議會一般選舉選區分界建議報告書,特首會同行政會議接納選管會建議,將於本周五刊憲。選舉管理委員會於諮詢期內,收到6285份書面申述,較上次接獲1446份多三倍,亦是回歸以來最多。選管會最終修訂了123個選區的分界,包括引起極大反彈的長洲南北兩區維持合併。

  選管會亦因應多份反對的申述,修訂臨時建議內多個選區的分界,分別是灣仔區的鵝頸、銅鑼灣、大坑、樂活;深水埗區的蘇屋、李鄭屋;九龍城區的黃埔東、黃埔西、紅磡灣;黃大仙區的龍下、新蒲崗、東美、竹園北、正愛、正安;元朗區的洪福、屏山中、嘉湖南、嘉湖北、新田、錦田;北區的鳳翠、皇后山;大埔區的寶雅、舊墟及太湖;葵青區的葵興、葵涌邨南。選管會又修訂了臨時建議內的兩個選區的名稱,包括將觀塘區的「安泰」改為「觀塘安泰」,將離島區的「逸東邨南」改為「滿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