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金牛新鈔凹凸感強 市民豪兌十張讚好

時間:2018-12-13 03:17:31來源:大公報

  圖:何先生一口氣換十張新鈔,讚防偽設計都好好/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大公報訊】記者林海瑩報道:一千元「金牛」新鈔昨日開始發行,不少人大清早到銀行兌換新鈔,有中環上班族「貪新鮮、貪得意」一口氣兌換十張一千元新鈔,大讚新鈔設計好,「凹凸感強!」有收集鈔票嗜好者就跑足三家發鈔銀行,打算集齊三款新鈔。有商戶稱新鈔改良了防偽設計,相信「新的比舊的好!」有檔戶打算恢復接受「金牛」付款。

  在中環的中銀香港分行,昨晨九時開門後,陸續有市民到場換新鈔。在中環上班的何先生換了十張「金牛」新鈔,他說新鈔設計「凹凸感好強,防偽設計都好好。」

  退休人士梁先生稱,有儲新鈔習慣,昨日「金牛」新鈔發行,他立即兌換,大清早已在中銀香港與滙豐各兌換一張,打算隨後去渣打,集齊三款新鈔。同樣打算集齊三款新鈔的林先生,昨晨在中銀香港兌換了兩張新鈔,他說新鈔設計很特別,「摸上手有啲滑滑地,感覺好新」,並計劃下月兌換500元新鈔。

  清晰度高 商販有意接受付款

  在中環開店逾50年的美香村茶莊老闆蘇先生說,雖然擔心收到假鈔,但一向有接受一千元紙幣付款,靠手感小心辨認,他稱聽聞新鈔「凹凸感強」,手感比舊鈔好,防偽設計亦經過改良,相信「新的總比舊的好!」

  旺角一個報紙檔攤販說,平時不收1000元,但新鈔清晰度高,手感好,凹凸紋清晰,有意接受1000元新鈔付款。不過,在中環的報紙攤檔老闆陳先生未打算收新鈔,他說開檔60年從來不收一千元,因為「收一張假有排做!」

  敘福樓主席兼行政總裁黃傑龍稱,集團旗下食肆有接受一千元付款,但個別年份的不收,他認為「新鈔防偽永遠一定比舊鈔好」,商界普遍歡迎發行新鈔,認為流通方面不困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