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高級警司:激進群眾堵的士粗口罵警/大公報記者 周峻峯

時間:2018-12-13 03:17:28來源:大公報

  前年大年初二旺角暴動案,四名被告梁天琦、李諾文、林傲軒和容偉業,被控暴動、非法集結、襲警等七項控罪。控方昨傳召時任旺角警區助理指揮官外籍高級警司戴誠輝作供,戴表示,認出其中一名持擴音器的示威者是黃台仰,當時群眾數目增至約300人,一輛的士被堵塞在路中,司機無法駛車離去,警方呼籲群眾讓路時,反遭粗口回罵。他認為,群眾行為頗激進。

  戴誠輝稱,在2016年2月8日晚上約9時15分,他身穿便服巡視砵蘭街一帶,看見7至8名年輕人,部分穿藍色上衣及戴口罩,以小販車開路,約10名食環署職員遭群眾圍堵指罵。到9時45分後,群眾陸續增至約300人,他們阻塞馬路,一輛的士被堵塞,無法離開。

  認出黃台仰手持擴音器

  他與機動部隊指揮官商討後,調派17名機動部隊隊員,並以擴音器呼籲群眾讓的士駛離,惟反遭群眾粗口回罵。當時,有多名示威者手持擴音器,他認出其中一人是黃台仰,雖然他聽不懂黃所說的廣東話內容,但估計是叫警察快離開。最後,群眾向山東街方向推進,的士司機才能駕車駛離現場,警員亦退至山東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