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車Cam捉到正 郭家麒衝紅燈草菅人命

時間:2018-12-13 03:17:25來源:大公報

  身為醫生的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被揭知法犯法,鬧市駕車衝紅燈,靠害市民!有司機前日駕車途經立法會對開的金鐘龍匯道,其座駕的車Cam(行車紀錄儀)拍得郭駕車衝紅燈,完全罔顧路人及其他司機的安全,目擊市民怒斥郭枉為醫生和議員,同為議員的蔣麗芸也看不過眼,強烈譴責郭家麒行為過分,還勸郭認衰自首並向市民認錯。/大公報記者 畢平茗

  「我揸車途經立法會對開嘅龍匯道,見到有架白色私家車停喺紅燈前,但突然高速右轉衝紅燈。當時我心諗邊個揸車咁過分,定眼一睇,原來係議員郭家麒,真係有無搞錯!」事發於前日下午5時20分,市民張先生駕車駛經上址時,親眼目睹郭家麒肆意一幕─駕駛私家車「衝紅燈」兼急轉彎,嚇得在轉角處按照交通燈號的途人急步後退。

  按張先生提供的車Cam片段顯示,郭駕駛的白色車輛沿立法會停車場駛出,途經添美道迴旋處向東行,接龍匯道右轉至演藝道時衝紅燈,再向告士打道東行。

  張先生怒斥郭家麒身為醫生,竟視人命如草芥,他更質疑郭是否恃仗議員身份,以為有特權不理法例,任意橫行?

  蔣麗芸促自首認錯

  同為立法會議員的蔣麗芸(圓圖)聞悉事件後,強烈譴責郭家麒的行為過分,「佢簡直目無法紀!香港絕大部分司機都奉公守法,就係畀佢哋呢小部分壞分子搞衰!我勸佢投案自首,向市民認錯。」

  另一位立法會議員黃國健亦批評郭的鹵莽,他稱議員應為守法典範,郭知法犯法「衝紅燈」,理應罪加一等。「司機揸住架車亂嚟,危險性好大,尤其呢排仲有咁多交通意外。依家畀人拍埋片,認真異相!」

  律師簡松年指出,據《道路交通條例》,司機沒有遵守交通燈號,可被定額罰款600元,並扣五分。「司機衝紅燈,無論自首抑或被舉報,罰則相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