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大灣區兩基金起動 助港青發展

時間:2018-12-13 03:17:18來源:大公報

  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中聯辦副主任陳冬為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主禮啟動儀式,打響銅鑼壯聲勢

  由多間駐港大型中資企業、香港企業、內地大型企業及新經濟企業聯合發起成立的「大灣區共同家園發展基金」(「發展基金」)及「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公益基金」),昨日於香港金融大會堂舉行啟動儀式,標誌基金正式起航。兩個基金將用於支持香港發展成國際科創中心、促進大灣區青年交流融合等多個方面。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期望,兩個基金能協助香港各界,包括香港企業及青年更好地參與大灣區的建設發展。/大公報記者 文軒(文) 林少權(圖)

  據介紹,「發展基金」將用於支持香港發展成國際科創中心,促進「再工業化」,協助香港優勢產業於灣區發展,並與廣東及澳門等地企業和機構攜手,共同參與大灣區建設。同時,發展基金聯合各界青年領袖,發起成立「公益基金」,促進大灣區青年交流融合,為香港青年發展搭台、搭梯、搭橋,幫助青年解決在學業、就業、創業等方面遇到的實際困難和問題。

  謝鋒仇鴻陳冬主禮

  基金啟動儀式上,出席的主禮嘉賓除了林鄭月娥外,還包括外交部駐港公署特派員謝鋒,中聯辦副主任仇鴻、陳冬,基金主要發起方和參與方,以及數百名社會各界知名人士。

  林鄭月娥在致辭時表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目標是透過區內11個城市之間的優勢互補,提升大灣區在全球的競爭力,共建一個宜居、宜業、宜遊的世界一流灣區。大灣區共同家園發展基金的目標與粵港澳三地政府去年就推進大灣區建設敲定的初步重點工作不謀而合。

  「公益基金」也在同日啟動,旨在為青年創造成就夢想的良好環境。林鄭月娥祝願此次啟動的兩個基金能運作順利,發揮積極作用,協助香港各界,包括香港企業及青年更好地參與大灣區的建設發展。

  大灣區共同家園投資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華潤集團董事長傅育寧指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香港發展及深化香港和內地合作提供了重大的歷史機遇。兩支基金的正式啟動可謂恰逢其時,舞台廣闊,意義深遠,是一個開創合作、創新的舞台。董事會將致力於建立良好的治理結構,聘請優秀的專業人才團隊,以市場化的運營和商業化的管理服務經濟轉型,有效推動大灣區建設,支持香港青年發展。

  推動孵化創新企業

  大灣區共同家園投資有限公司總裁胡章宏說,發展創科是香港時不我待的重要需求,希望發展基金推動創設一套高水平的數據平台,推動引進一批頂級的科技企業,推動孵化一批重要技術領域的創新企業,推動輸出一批有競爭力的技術和產品,他有信心把基金打造成為推動香港乃至灣區發展的重要新經濟平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