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北角大車禍七旬死者是工聯會義工

時間:2018-12-12 03:17:31來源:大公報

  圖:女死者陳瑞意的丈夫及兒女等親友到車禍現場路祭/大公報記者周慶邦攝

  【大公報訊】突發組報道:北角4死11傷大車禍中,包括司機吳耀宗等三人仍情況危殆。涉事的62歲司機吳耀宗是退役英軍,曾當復康巴士司機;而其中一名死者陳瑞意(70歲),曾於工聯會擔任義工數年,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對陳婆婆的離世感到難過。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於行政會議前表示,警方一定會徹查意外,而社署醫務社工會接觸每個出事家庭,提供適切協助,她再次呼籲駕駛者要謹慎駕駛。

  昨日仍有八名傷者留醫,三名危殆傷者包括吳耀宗和姓葉(89歲)及姓盧(72歲)的男途人,餘下五人情況穩定。

  司機曾任英軍上等兵

  其中一名女死者陳瑞意,生前擔任工聯會義工已數年,主要協助擺街站等活動,工聯會形容她是一位性格非常開朗,熱心幫助街坊及不怕吃虧的好人。昨晨11時許,陳婆婆的丈夫及子女等十多名親友,與一名道士到熙和街路邊的車禍現場,進行路祭及招魂儀式。

  據了解,陳婆婆是福建人,上月26日剛過70歲生日,有三女一子,兒孫滿堂。她與丈夫已退休,其兄長十日前去世,親友剛從內地來港奔喪。事發前,陳婆婆相約中學同學在北角品茗,再幫親友安排酒店,詎料路過現場時飛來橫禍。

  另外,吳耀宗是退役英軍,在英國皇家陸軍運輸隊第29營出身,曾擔任軍隊中的教車師傅,退休前官至上等兵。回歸後,他曾駕駛復康巴士,近年改為駕駛校巴。有同行指吳是一名負責任的司機,駕駛態度良好。街坊亦稱讚吳是一名好好先生,會與鄰居打招呼,十分有禮貌。

  福建社團撥百萬元解急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副主席兼秘書長施榮忻表示,10日的車禍發生在北角,北角有很多福建鄉親,亦是聯會扎根之處,聯會決定撥出一百萬元,幫助死傷者解決燃眉之急。他又說,計劃透過星島慈善基金、社署及地區人士的協助,將錢交給相關人士,「我們是出於真心實意,不會搞任何的儀式,希望可以直接到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