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台灣人妻「做記憶中的味道」滷肉飯

時間:2018-12-12 03:17: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林海瑩、謝進亨報道:「經典傳統才不會被取代!」中環台灣餐廳「吃什麼」今年八月開業,旋即獲米芝蓮「車胎人必比登美食推介」,該店創辦人兩年前曾創立另一間米芝蓮推介餐廳,但與合作夥伴出現商業糾紛,被迫停業,幸最終能「重新出發」!

  感激同事支持「重新出發」

  十幾年前來港定居的兩位台灣人妻林瑋育(Tracy)與文麗君(Grace),約八年前聯手創立餐廳「吃什麼」,主打外賣台灣便當,日賣逾百多個。直至兩年前,二人於英華台另開餐廳「請坐」,並在去年11月獲米芝蓮推薦。然而,餐廳股東意見,餐廳被迫收場,她們形容是「狠狠的摔了一跤」。

  對於新店重開即取得佳績,Tracy說「覺得很開心、很意外」,激動哽咽稱這段日子獲不少人支持與鼓勵,例如舊店的六位廚師及樓面,全部跟隨她們到新店重新打拚,她曾在街上遇到舊客人,對方哭着說「我信你哋!」

  Grace說,店內主打的滷肉飯是她家傳手藝,秘訣是「做記憶中的味道」,不刻意迎合客人口味,「堅持做自己」。她期望,未來可把台灣經典傳統味道保留下來,煮給香港人食。

  榴槤配芝士 「邪惡」美味

  榮登米芝蓮推介街頭小食的尖沙咀「榴槤樂園」,今年六月開業,該店業務總監胡美貽稱,主打馬來西亞直送榴槤,如可即場享用貓山王、XO和D24等榴槤品種外,另有榴槤芝士蛋糕、榴槤芝士撻等「邪惡」美食。

  胡美貽投資了三、四百萬元,目標半年內回本,來年在港島開設分店,暫未有加價打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