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四大展區全方位展示成果

時間:2018-12-12 03:17:23來源:大公報

  「飛躍四十載 同發展.共繁榮」展覽分為展品區、體育區、影視區和音樂區四個區域,涵蓋體育合作、兩地合拍電影與電視劇、粵語流行熱潮三個專題,亦運用RFID、全息投影儀器等多媒體技術,多樣展示兩地多交流共發展的四十年輝煌歷程。

  在展區內,市民可以看到20世紀80年代香港製造業北移後港商在內地設廠生產的玩具、編號「001」的改革開放後第一份中外合資合同、香港轉型為國際金融中心後其交易所交易員穿着的紅馬甲等約60件見證香港參與國家改革開放的珍貴物品。此外,大量歷史照片、數據圖表等通過多媒體方式呈現給觀眾。展廳內有一幅長約10米、循環播放着歷史照片的大型屏幕。屏幕分成四部分,分別展示了改革開放從1978年至1991年、1992年至2001年、2002年至2012年及2013年至今這四個階段的圖片資料,市民可從中充分領略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中的角色與作用,以及兩地互相影響、共同發展的四十年歷史。

  展區內還設有一幅裸眼3D顯示屏,循環播放着時長2分鐘的3D短片。主辦方通過這種新穎的形式展示了「一國兩制」下香港在金融、創新科技、基建、物流等領域的優勢,以及「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等建設為香港帶來的機遇。

  裸眼3D顯示屏旁有一台全息投影儀,用立體影像呈現香港五個已經啟用或即將落成的大型基建設施,包括港珠澳大橋、香港國際機場第三跑道、廣深港高鐵香港段、落馬洲河套地區港深創新及科技園、西九文化區,凸顯香港未來發展機遇及與內地進一步加深合作的前景。

  是次展覽從即日起一直持續至明年1月28日,市民可免費入場參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