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明年初增聘人手的啟示/蔡樹文

時間:2018-12-12 03:17:22來源:大公報

  人力資源機構Manpower Group公布香港2019年第一季「就業展望調查」報告,顯示香港明年首季招聘意欲正面,就業展望指數為過去7年最高。調查訪問了香港6大行業的652個僱主,了解他們在明年首季增聘人手的意欲。結果顯示,明年首季淨就業指數是正18個百分點,6個行業中,服務業的招聘意欲最大。

  中美貿易戰前景不明、英國能否實現軟脫歐、環球經濟受各種不明朗因素影響的陰霾之下,經濟學者均對明年全球經濟不感樂觀,香港「就業展望調查」結果,卻反其道而行,明年首季就業展望指數為過去7年最高。

  相關結果顯示,香港經濟的小氣候與全球經濟的大氣候,存在若干差異,這差異在於「一國兩制」之下,香港經濟的小氣候,具備特有的抗寒能力。

  正如調查機構認為,調查結果與廣深港高鐵和港珠澳大橋的開通有密切關係,內地訪港旅客人數持續上升,為香港零售業帶來正面增長,加強了僱主增聘人手的信心。

  當初不斷抹黑高鐵「一地兩檢」及港珠澳大橋的反對派,對調查結果有何種反應,不得而知。但事實擺在眼前,這兩大工程創造的社會效益,已經顯現。

  隨着兩大基建工程全面投入使用,及依靠兩大工程而開闢更多相關的交通網絡,必然在人流及物流上創造更多效益,為香港經濟發展注入更多新的動力。

  事件證明唯有善用「一國兩制」,才能讓香港經濟減少或避免受環球不明朗因素的影響。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