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好爸爸盼「換心續命」再抱愛兒

時間:2018-12-11 03:17:31來源:大公報

  圖:甘明光患肥厚性心肌病致心衰竭,求心臟續命

  【大公報訊】記者楊州報道:46歲好爸爸甘明光,因遺傳病患肥厚性心肌病,早前心衰竭入院,住院期間裝上俗稱「人工心」的雙心室輔助裝置「吊命」,雖有兩、三次換心機會,但皆因心臟太細不符體型而錯過,心臟功能現跌至僅5%。瑪麗醫院心胸外科顧問醫生何嘉麗表示,病人意志頑強,現需要身高1.8米體重60多公斤的男性心臟。甘明光稱,聖誕願望是出院後帶兒子到主題樂園。

  盼帶兒子到迪士尼

  甘明光是一名銀行投資顧問,於18歲做身體檢查時得知患心肌肥大,病發前身體良好,至2012年出現氣促和心房纖維性顫動,診斷為肥厚性心肌病,長期服藥治療。今年七月,甘暈倒街上,證實心衰竭影響其他器官,在瑪麗醫院留醫近四個月,肝、腎等器官相繼衰竭,出現血壓低、心源性休克等情況,心功能僅餘20%,並納入換心輪候名單。醫院先後為他裝上人工心肺機及雙心室輔助裝置,等候「換心續命」。

  甘明光與妻子育有一名兩歲半的兒子,他稱三個月無抱過兒子,「只能透過視像通話同佢傾偈,知佢掛住爸爸。」他入院後體重減了三分一,曾昏迷一周,家人是他堅持下去的動力,兒子喜歡迪士尼卡通人物,他希望可以帶兒子到迪士尼。他哽咽說若有人有機會捐出心臟,希望對方願意做,因為「除咗我之外,其實仲有好多人等緊換心」。

  何嘉麗稱,甘明光的肺壓高,需要一個較大的新心臟,以適應換心後的狀態,現急需血型O+型、身高1.8米、重60多公斤的男性心臟。何稱,甘曾因肝衰竭致昏迷一星期,醫護一度以為他「頂唔住」,但經多次治療後,目睹他至今仍堅持,可見其頑強的意志力。她認為,現時是換心的黃金時間,愈快換愈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