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食環主任助同僚解圍 被搶帽拍打腳踢\大公報記者 周峻峯

時間:2018-12-11 03:17:30來源:大公報

  前年大年初二旺角暴動案,四名被告梁天琦、李諾文、林傲軒和容偉業被控暴動、非法集結、襲警等七項控罪。控方證人、食環署小販管理主任證人劉康盈昨日在庭上供稱,同僚被大班群眾圍堵,當中有四至五名身穿藍色外套、胸前印有中文字的人,他趕去協助時被搶去帽子,又被人腳踢及拍打身體十多下,左手手指扭傷。從警方拍攝錄像可見,被告梁天琦亦有在後排以粗口鬧罵助威。

  劉康盈稱,2016年2月8日下午約三時起,帶同五名隊員到旺角砵蘭街一帶巡邏。傍晚約六時,一名男子走近以手機拍攝他,並揚言「今晚會有幾百人落來,睇嚇你(食環署)人多定我多」,劉無理會該男子。

  他其後於晚上約九時,收到上司指示到砵蘭街朗豪坊對出的「莎莎化妝品店」外協助同僚。劉剛到便見到同事被約30人圍堵,當中有四、五人身穿胸前印有中文字的藍色外套,有人以粗口指罵「收皮啦!」「走啦,唔好喺度,X你!」他其後被人群壓向身體、搶去帽子、被人腳踢及拍打身體十多下,他以手擋格,左手指受傷。

  他最終在數名穿便服的人協助下,才能離開,匯合隊員後,由上司代為報警送院治理。

  控方播放數段警方拍攝錄像,劉確認當日在場位置及時間。片段中同時見到梁天琦不時在人群的後排「抽水」,以粗口鬧罵助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