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專家:14噸衝力可撞散石屎牆

時間:2018-12-11 03:17:2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註冊工程師盧覺強根據北角長康街車禍現場的斜度及衝行距離進行推算,估計車禍中的保姆車以940磅的力量向前衝,血肉之軀的司機,不可能以身煞停保姆車!保姆車在無人駕駛狀態下,以時速約56公里衝入人群,撞擊力達14噸,石屎牆都能撞毀,何況是人!盧覺強估計涉事保姆車可能已「拉手掣」,否則它衝下斜路的速度會更快,但可能手掣出現問題,或人為疏忽,未有「鎖死」保姆車,造成車禍。

  斜路泊車講技巧

  香港汽車工業學會會長李耀培稱,對近期接連發生涉及職業司機的嚴重車禍表示傷心。李耀培呼籲司機應要盡自己責任,無論開車或停車都要顧己及人。李指出在斜路停車後一定要拉手掣,儀表板的手掣燈號亮起始為之拉手掣,波箱要入後波或泊車波,如果停在左邊行車道,軚盤要扭向左,相反停在右邊,軚盤要扭向右。

  李指出,扭動軚盤主要作用是車輛若在斜路溜前時,車輛會剷上最近行人路,盡量避免衝落斜路。李最後提醒,所有車輛停泊後司機切記要拔走車匙,因為拔走車匙,車輛的方向盤便鎖死,萬一衝上左邊或右邊行人路,車輛前輪會「鎖死」,避免無人駕駛車輛再向前衝。李耀培稱,據新聞報道所見畫面,他懷疑涉事保姆車司機在落車前未有做足斜路停車應該做的程序,當保姆車溜前時,司機應向現場途人大叫,提醒途人走避,而不是螳臂當車,弄致自己重傷命危。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