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保姆車「無人駕駛」 斜路狂衝4死11傷

時間:2018-12-11 03:17:25來源:大公報

  圖:保姆車衝百米斜路剷入熙和街狂掃途人,死傷枕藉\網上圖片

  北角鬧市發生保姆車衝落斜、如打保齡般狂掃途人的嚴重車禍。62歲姓吳男司機昨午將保姆車停泊在長康街斜路,下車關門準備收工,疑未拉好手掣,保姆車突向前俯衝,司機圖「救車」走到車頭阻擋卻遭撞倒,捲入車底輾過並拖行。無人駕駛的保姆車在不足10秒內,沿斜路衝了約100米遠,橫越英皇道六線撞入熙和街,並連撞兩間地舖始停下,多名途人猝不及防被撞倒,部分更遭捲入車底,死傷枕藉,情況慘烈。逾80名救援人員到場拯救。至截稿前車禍共釀成4死11傷,其中三人危殆。\大公報突發組

  車禍發生於昨午1時50分,有車Cam拍下涉事19座位保姆車無人駕駛下衝落斜的經過,先見到保姆車停在堡壘街與建華街之間的長康街左邊路旁,司機落車關門,低頭望一望手機,保姆車即開始溜前,司機發現曾企圖拉停及打開車門,惜不成功。

  司機擋車失敗被輾過

  電光火石間,保姆車續俯衝,司機走上車頭以身擋車,但保姆車勢如猛虎狂衝落斜,將司機撞倒及輾過,再擦撞兩的士,越過英皇道六條行車線,衝入熙和街撞向一大廈橫門,片段錄到「嘭」一聲後結束。

  目睹大車禍發生,多名市民紛紛報警,大批警員、消防員及流動醫療車趕到拯救,大批警員封鎖現場多條街道,因有人被困車底,東區醫院派出醫護人員到場協助。消防表示,車禍中一名女傷者被保姆車右邊車輪壓着,另兩名男子分別在車底中間位置及夾在右邊車頭,消防員費了約20分鐘將三男女救出。

  保姆車疑未拉好手掣

  警方港島總區交通部辛倫欽總督察稱,涉事司機62歲,他頭、頸及背部受傷,目前在東區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司機於昨晨七時上班,事發時剛完成第二轉車,將車停泊後準備交車給接更司機。辛續說,車禍現場長康街的斜度為八度,雖然司機嘗試救車但失敗,他反被撞倒並輾過,再拖行20米倒在馬路邊。

  辛續稱,涉事車輛為棍波車,他引述第一名到達現場的消防員表示,當時車內未有拉上手掣,正調查司機落車後是否未有拉好手掣,抑或機件故障,因涉事校巴內沒有車Cam拍攝車內情況,警方呼籲附近商舖提供車禍片段,協助調查車禍原因。

  運輸署發言人稱,涉事保姆車最近一次是於今年七月驗車。至於長康街由2017年至今年11月沒有發生交通意外,但在2016年有三宗意外,造成一人重傷,二人輕傷。發言人稱,根據《運輸策劃及設計手冊》,路拱主要用作限制車速不超過時速20公里,不建議於斜路路段使用。運輸署將與警務處檢視北角長康街有關路段的道路狀況,如有需要會作改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