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張建宗:培養青年人成為改革開放生力軍

時間:2018-12-11 03:17:22來源:大公報

  圖:張建宗指政府近年大力發展青年事務

  【大公報訊】記者趙凱瑩報道:現屆政府十分重視青年工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致辭時提到,政府近年大力發展青年事務,包括將青年事務委員會納入青年發展委員會,同時擴大青年委員自薦計劃的名額等,而未來政府將繼續為青年發展開拓新機遇,尤其把握好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潛力,提拔培養青年人成為未來改革開放生力軍。

  身兼香港特區慶祝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督導委員會主席的張建宗,昨日為研討會作總結發言。他表示,研討會是慶祝國家改革開放四十周年的重點活動之一,希望透過研討會,讓大眾對國家改革開放與香港的關係有更深入的認識,並從國家的經驗啟發香港人在新時代做出新嘗試。

  為青年提供議政論政機會

  他續稱,為了讓更多市民了解國家改革開放進程,特區政府已認可了超過五十個民間團體舉辦超過七十項活動,包括圖片展、論壇、交流團等。教育局亦特別推出「改革開放四十年專題研習獎勵計劃」,讓中小學生通過搜集資料或實地考察,增進對國家發展和改革開放的了解。

  為落實國家主席習近平就港澳青年發展的希望,他提到,特區政府今年將青年事務委員會納入新成立和更高層次的青年發展委員會,加大力度推動青年發展工作;同時擴大青年委員自薦計劃的名額,為青年人提供更多議政論政的機會。

  展望未來,政府將會繼續透過不同渠道,為青年發展開拓新機遇,特別是要把握好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潛力,提拔培養青年人成為未來改革開放的生力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