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警隊嚴選G4 致勝在操「弗」

時間:2018-12-10 03:17:19來源:大公報

  想成為有型有款的G4,機會來了!俗稱G4的警方要員保護組(VIP Protection Unit,縮寫為VIPPU),後日(12日)將進行初步遴選。警方以行動保密,拒絕透露G4人數,但據悉G4因工作敏感及要求高,隊伍每年都會進行內部招募和遴選,吸納新血。消息稱,加入G4的體能要求,與警隊王牌「飛虎隊」不相伯仲,每年能通過遴選及完成受訓,晉身新G4的不足十人。有曾參加遴選的過來人,向師兄師姐提供秘訣,「一定要操弗!」\大公報突發組

  現時為衝鋒隊警員的阿俊兩年前曾參加G4遴選,他接受《大公報》訪問時透露,遴選內容主要是體能「大挑戰」,項目包括:4.8公里跑步,俯卧撐、仰卧起坐、引體上升等。而為了預備G4在執勤時遇到突發事故,隊員要背起VIP(政要)用最快的時間撤離現場,考生也要背起約50公斤重的沙包跑步。除此以外,考生要有熟練的基本射擊和對槍械的認識。阿俊透露,在遴選期間考官會陪同考生一齊跑步,並會督促考生「跑快啲!」

    不符標準即時「叮走」

  阿俊又稱,G4的初步遴選要進行三日兩夜,除了體能外,亦有一份問卷要考生寫出政府的高級官員等名字。另外,三日遴選完成後,G4會對入選的考生進行背景審查。考生通過這兩部分的考核之後,警隊會個別通知入圍人員,進行第二階段受訓。

  據悉,即使有人能成功進入第二階段,也未必一定能通過十周的保護政要訓練課程,當中內容包括槍械、戰術、自衛術及急救等方面,例如當護送政要的車隊遇襲,要在應付施暴者的同時,護送政要安全離開。課程要求非常嚴格,一旦不符合標準,便會立即被「叮」走。據阿俊透露,當日他們有38人參加遴選,有25人能進入第二階段受訓,但訓練合格,成功加入G4要員保護組的只有十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